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音樂]Blackfield -《Blackfield II》

Blackfield是由Steven Wilson(英國籍)和Aviv Geffen(以色列籍)於2001年所組成的搖滾樂團。Steven Wilson是英國著名前衛搖滾樂團Porcupine Tree的首腦人物,Porcupine Tree深受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的影響,音樂帶有前衛、迷幻等色彩並充滿實驗風格。Steven Wilson隨著樂團在2000年於以色列巡演時認識了Aviv Geffen,也結下日後合作之緣。

《Blackfield II》是該團繼2004年首張同名專輯《Blackfield》後於2007推出的第二張專輯。Blackfield不像Porcupine Tree的搖滾實驗曲風,或是在編曲技巧上特別強調過人之處。在Blackfield的專輯裏,Steven和Aviv專注於旋律和合聲的處理,並加上適時的弦樂編排,創作出一首首動人心弦的樂曲。"Miss U"直接了當表達對愛人離開的嘆息,配上扭曲音效的合聲,聽起來格外讓人心碎。"This Killer"是描寫意外總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令人意氣消沉,緩緩流瀉在空氣中的音符,伴隨著充滿層次感的合聲,讓憂傷的歌曲變得更為豐富。帶著upbeat風格的"Epidemic"是專輯中節奏較為鮮明、強烈的一首曲目,"Some Day"則是告訴在成長過程曾受到排擠、嘲笑的人,千萬不要放棄希望,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路,歌曲一開始由Steven沉穩的的歌聲和簡單吉他和絃的伴奏下,到中後段加入的弦樂,逐漸將整首歌的情緒帶到最高點。

《Blackfield II》無疑的是一張抒發心境的專輯。從心情失落、細數傷痛到撫慰憂愁,透過旋律釋放出淡淡憂愁的氣息。毫不修飾的歌聲和蘊含深意的詞曲旋律,就這樣抒情的、靜靜的走進你我的內心世界,讓我們憶起那隱匿在靈魂深處,撲朔又迷離的情感。

專輯曲目
01. Once
02. 1000 People
03. Miss U
04. Christenings
05. This Killer
06. Epidemic
07. My Gift of Silence
08. Some Day
09. Where Is My Love?
10. End of the World

Blackfield同名單曲《Blackfiel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