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音樂]Brad Mehldau -《Places》

爵士鋼琴家Brad Mehldau於2000年推出的專輯「旅途隨筆 Places」,紀錄Brad在世界各國到處表演時的心情,所有曲目都是在旅行途中所創作完成,曲名就是曾造訪過哪些地方。

曾於2006年來台參加兩廳主辦的夏日爵士派對的Brad Mehldau,有Bill Evans接班人之稱,同時他的作品中又帶有Keith Jarrett的即興風格,可以說是融合了古典與爵士。當年來台的唯一演唱會,也很榮幸可以欣賞到Brad Mehldau Trio的精彩演出,看著Brad在演奏時閉著雙眼,捲曲著身體上半身,一副投入的神情,彷彿是用靈魂在彈奏著。演唱會中Brad也演奏了兩首搖滾樂團的著名曲目分別是Oasis的"Wonderwall"和Soundgarden的"Black Hold Sun",Brad過去也時常將Radiohead的音樂拿來重新分解改編成帶有他個人爵士風格的曲子。紐約時報曾評論Brad的演奏是"在潛意識中重組旋律中所有音符,帶著曲子奔馳起來..."。

這張「旅途隨筆 Places」比較偏向Brad的個人鋼琴演奏專輯,雖然仍是以爵士為主,但偶爾又可以聽到古典的韻味。不同城市旅行帶給Brad的心情感受也反映在所創作的音符上,如充滿拉丁風情的馬德里"Madrid"、帶著活潑都會氣息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以及離別感傷的"Airport Sadness",是一張非常適合在旅行時聆聽的專輯。

專輯曲目
01. Los Angeles
02. 29 Palms
03. Madrid
04. Amsterdam
05. Los Angeles II
06. West Hartford
07. Airport Sadness
08. Perugia
09. A Walk In The Park
10. Paris
11. Schloss Elmau
12. Am Zauberberg
13. Los Angeles (Repris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