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旅遊]奧地利之旅(四) - 維也納

維也納 Vienna / Wien
充滿人文與音樂氣息的維也納為奧地利首府,也是世界公認的音樂之都,在古典音樂殿堂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海頓、莫札特、貝多芬、史特勞斯、布拉姆斯、舒伯特都曾在這裡展現其過人的音樂才華。據說在維也納只有極少數的人看不懂樂譜,這也代表維也納是個將藝術和生活緊密結合在一起的城市。西元200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將維也納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史提芬大教堂 St. Stephen's Cathedral / Stephansdom
位於維也納市中心的史提芬大教堂,有維也納的心臟之稱,是一座具有800多年歷史的教堂,在維也納市區,無論從那個方向都可以看得到這座哥德式建築的高聳尖塔。
Stephansdom

史提芬大教堂的拼花瓷磚屋頂(Tiled Roof)
以近25萬塊彩色瓷磚構成的拼花屋頂,十分的壯觀!
Colorful tiled roof of Stephansdom I

哈斯大樓 Haas Haus
充滿後現代風的哈斯大樓是由奧地利知名建築師漢斯霍倫(Hans Hollein)所設計,由於外觀過於前衛,又因為位在史提芬大教堂的廣場旁,所以在建造當時還引起不小的爭議,不過大師還是成功的在充滿歷史建築的維也納市中心融入這棟現代建築,也贏得眾人的讚賞。透過哈斯大樓的玻璃帷幕反射,剛好可以看到對面教堂的尖塔,讓人有一種時空交錯的強烈感覺。
Haas Haus at Stephansplatz

霍爾市場的安可鐘 Ankeruhr
每天中午12點整會開始演奏12分鐘不同的管風琴樂,伴隨著12位奧地利歷史人物如瑪麗亞‧特蕾西亞女皇夫婦、海頓等人的雕像繞到鐘面上遊行。
Ankeruhr

豎立在英雄廣場(Heldenplatz)中央的雕像
為了紀念曾經率領奧地利成功抵抗拿破崙的查爾斯大公爵(Archduke Charles)而建立的雕像
Knight

位於環城大道上(Ringstrasse)的城堡劇院與2號電車
充滿巴洛克風格的城堡劇院是德語國家中首屈一指的代表劇院。至於2號電車跟1號電車一樣都是繞著環城大道來行駛的,差別在於1號是順時鐘,2號則是逆時鐘來行駛的。所以搭乘1號或2號就可以瀏覽整個環城大道上的著名景點。
Burgtheater

黃昏時刻的還願教堂 Votive Church / Votivkirche
黃昏時刻的還願教堂和其聳立的雙尖塔。教堂是由在1853年逃過被暗殺的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Emperor Franz Joseph)為感謝上帝所建立的哥德式教堂。
Votive Church at dusk

熊布朗宮 Schonbrunn Palace
薄霧瀰漫時的熊布朗宮庭園大道。
The Long Road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Vienna State Opera / Wiener Staatsoper
富麗堂皇的國家歌劇院,夜幕低垂時更顯華麗。
State Opera at night

羅蕾萊的雕像 Statue of Lorelei
歌劇院外的噴泉雕像,據說是傳說中的萊茵女妖羅蕾萊(Lorelei)。
Statue of Lorelei

Steffl百貨公司 Kaufhaus Steffl
維也納市中心最著名Steffl百貨公司。其位於頂層的Sky Bar餐廳,不但可以一邊用餐,也可以一邊欣賞市區街道的景色。
Steffl Kaufhaus

維也納街頭有趣的廣告宣傳車...bietet mehr
...bietet mehr

新市場廣場 Neuer Markt Square
新市場廣場周圍都是迷人的巴洛克建築,廣場中最有名的就是由奧地利雕刻家Donner所完成的噴泉(Providence Fountain)
A Moment in Vienna

駐足在街角旁等人的女士
Lady in waiting

多瑙河 Danube
聯合國都市(UNO City)旁的多瑙河畔的景色,讓人不禁想起小約翰‧史特勞斯(Johann Strauss II)《藍色多瑙河》的動人旋律。
Blue Danube

Church Heiliger Franz of Assisi 
為了慶祝法蘭茲‧約瑟夫在位50週年而建造的,這位皇帝統治奧地利共68年是歐洲歷史上在位第三久的君主。
Square Mexikoplatz - Church Heiliger Franz of Assisi  

市中心的公園的草地上都有的標示,相信狗的主人也會不忍心拒絕吧!!! Nimm ein Sackerl für mein Gackerl  

"I should like to have everything that is good, genuine and beautiful..." - W.A.Mozart

... 更多維也納的照片: 《Vienn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