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音樂]Yann Tiersen -《Dust Lane》


時序已進入了秋天,最近陰沉的天空總是飄著細雨,可以感受周遭的氛圍逐漸開始轉變,也滲透出一絲絲秋意的清涼。如果說夏天代表著明亮熱情的季節,或許秋天就是屬於離別感傷的日子。法國音樂才子楊提爾森Yann Tiersen於初秋時刻獻上個人的最新專輯《Dust Lane》,用音符為我們譜出離別所帶來的不捨與美麗。

身兼配樂家、搖滾樂手及作曲家並擅長演奏多種樂器與多種音樂類型的楊提爾森,以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配樂風靡了全世界。在錄製新專輯期間,提爾森遭逢了母親及好友的過世,也影響專輯的樂風走向,就如同專輯封面,呈現出有如秋天般的蕭瑟情境,並帶著深重濃厚的離別氣息。不過就像提爾森自己所說的,"Not a sad thing, but a colourful thing - an experience sometimes painful, but also joyful"。或許人的一生就像一段旅程,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過程,而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篇章,人生也就不虛此行。

Yann Tiersen的官方網站
http://www.yanntiersen.com/

Yann Tiersen - Dark Stuff (Liv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