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旅遊]英國‧湖區

湖區 Lake District
湖區位於英格蘭的西北部,是英國最美麗的國家公園之一,整個湖區的風光景色就是由約一百二十多個的湖泊以及綿延不絕的山脈層峰所編織而成。湖區也是著名的童話故事彼得兔(Peter Rabbit)的故鄉,波特小姐(Miss Potter)就是在這樣的自然環境下產生了創造彼得兔的靈感。另外著名的英國浪漫主義詩人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也是在湖區出生,其詩作多半是描寫湖區。

湖區鄉間的田園景色
漫步在這綠草如茵的田野上,讓人遠離城市的塵囂喧譁,盡情享受英格蘭鄉村的迷人風光。
How Green Is the Valley

彼得兔的誕生地 - 丘頂農莊Hill Top
波特小姐就是在這個小村莊創作出第一本彼得兔繪本的故事書。波特小姐除了創造出許多膾炙人扣的童話故事之外,也致力於維護湖區的自然環境避免遭到過度開發破壞,為保留湖區的自然風光景致而努力,後來她的一生也被拍成了電影…
Hill Top

正在做紀錄的當地生態保育專家
Nature Recording on the Boat

湖面上自由自在的野鴨,看起來既優雅又可愛
Duck on the Water

前往丘頂農莊Hill Top的路上,位於一旁幽雅的小木屋
Cabin in the Woods

卡塞里格巨石圈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一位小女孩開心的站在巨石上。總共有38個石頭排列而成的神秘卡塞里格巨石圈,是由三千多年前塞爾特人所留下來的遺跡。
Standing on the Rock of Ages

德文特湖 Derwentwater
德文特湖是湖區公認最漂亮的湖泊,也是許多詩人、作家創作的靈感來源。
英國文人William Gilpin曾如此描述德文特湖的美景 - "Nothing conveys an idea of beauty more strongly than the lake [Derwentwater]"
Derwent Water

凱西克市集廣場 Keswick Market Square
凱西Keswick位在德文特湖的北邊,是一個維多利亞時期的小鎮,在市中心的廣場會不定期的舉辦各式各樣的市集特賣會。
Keswick Market Square

在湖中划著船的一家大小
A Family Boat Ride II

位於Buttermere區的Fish Hotel
Buttermere Lake也是相當受到遊客喜愛的湖泊之一,Fish Hotel是該地區唯一的旅館,旁邊有一間冰淇淋的販賣店,有很多健行的人在此地休息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Fish Hotel

... 更多湖區的照片:《Lake District》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