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影像]Audrey Hepburn - Pool

Audrey Hepburn - Pool
這張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在游泳池畔優雅的身影,是由英國著名攝影師Terry O'Neill在60年代趁著赫本拍攝電影「儷人行 Two for the Road」的空檔在飯店泳池休息時所拍下的照片。Terry O'Neill擅長以捕捉巨星風采而知名,這張照片透過O'Neill的鏡頭,讓我們看到美麗的奧黛麗赫本性感的一面,以及在池邊戲水愉悅的神情。

認識奧黛麗赫本是從電影「羅馬假期 Roman Holiday」開始,在片中飾演高貴典雅的公主,清新脫俗的演出為她贏得奧斯卡金像獎影后。接著在「甜姐兒 Funny Face」這部歌舞片,看到有芭蕾舞底子的赫本大秀爵士舞,展現她能歌善舞的一面,同片演出的歌舞之王佛雷亞斯坦(Fred Astaire)形容片中的赫本的演出說"她乘著多年來封存的舞蹈翅膀,翩然翱翔"。當然更不會錯過最經典的「第凡內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片中不管是赫本飾演的拜金女在第五大道上的Tiffany's珠寶店邊吃著早餐邊注視著珠寶店的片段,穿著紀凡希(Givenchy)為其設計的黑色禮服和戴著太陽眼鏡的模樣,以及在陽台上邊彈吉他邊唱著膾炙人口的主題曲"月河 Moon River"都成為了永恆的時尚經典。

奧黛麗赫本從小成長在納粹掌控下的荷蘭,曾經歷過戰火蹂躪,所以生前也不遺餘力的幫助第三世界的貧窮兒童。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的期間,持續造訪非洲和中南美洲那些因戰亂而動盪不安的國家,關懷那些喪失至親,飽受飢餓、疾病的兒童們,並成立了奧黛麗赫本兒童基金會,她相信唯有透過教育,才能做出改變。很不幸的或許因為長年的奔波造成原本健康欠佳的赫本,最後因腸癌惡化而與世長辭。但是相信奧黛麗赫本帶給世人除了高貴優雅的形象之外,她無怨無悔為貧困兒童的奉獻、積極關懷他人的典範,都使世人難以忘懷。

「我的人生比童話故事還精采。我也曾遇到困境,但在隧道那一頭,總有一盞燈。」- 奧黛麗赫本

_ 2007年4月拍攝於紐約時代華納中心(Time Warner Center)的Terry O’Neill攝影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