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旅遊]英國‧約克

約克 York
約克是英格蘭最著名的歷史古城,有二千年的建城歷史。因為靠近蘇格蘭,過去曾是很重要的軍事重鎮,很多英國的歷史內戰都發生於此,整個約克的歷史可以說就是英格蘭的歷史。也因為不斷遭受到戰火摧殘,人民的傷亡慘重,於是過去各式各樣的鬼故事被流傳下來,所以現在約克城內有很多的Haunted Tour,可惜當日傍晚就離開了,不然是應該留下來感受一下靈異的氣氛!! 此外,約克曾經獲得2007年的歐洲最佳旅遊城市的殊榮。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約克城的地標、現在所看到的教堂面貌是在西元1220年開始興建,完成於西元1470年,共花了250年的時間。不僅是英國也是北歐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哥德式教堂建築的每一種構造都非常的高聳、尖細,且高度不斷的向上發展,讓人們覺得可以透過教堂那尖細垂直的高塔通往天堂,來與上帝溝通。
The Most Magnificent... in York

約克教堂的內部 York Minster Interior
教堂內部反覆交錯的尖拱形成華麗的尖頂交叉拱頂,及一道道縱向的高聳拱廊,走進哥德式的教堂,總會讓人產生神秘敬畏的感覺。電影 「伊莉莎白」的許多場景也都是在此所拍攝的。
York Minster Interior

克里福特塔 Clifford's Tower
克里福特塔是約克城堡遺址的一部分,也是約克著名的歷史古蹟之一,從塔上你可以俯瞰整個約克的景色。據說在12世紀,一群猶太人因為遭到迫害而在這裡集體自殺,也引發了嚴重暴動。
Clifford's Tower - York Castle

街頭逗趣的雜耍藝人
在舊城區的Kings Square隨時都可以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

貫穿整個舊城區的巫斯河 River Ouse
河裡潺潺不斷的流水聲,彷彿正在告訴我們這座古城的悠久歷史。巫斯河是流經約克城的兩條河流之一,另外一條則是River Foss。
Along the River Ouse

巫斯河上的 Lendal Bridge
橋下的遊艇就是著名的YorkBoat Cruise, 你可以搭乘YorkBoat隨著巫斯河遊覽整個約克城。
Yorkboat, River Ouse & Lendal Bridge

約克車站的月台 York Train Station
連接英國各大城鎮的約克車站,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月台獨特的造型,由大量彎曲的鋼鐵所搭造而成的屋頂覆蓋了大部分的月台,充滿生命力的曲線構成了建築的基本元素,讓人覺得優雅又充滿未來感。
Leaving the Station

... 更多約克的照片: 《Yor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